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渭专题调研公共文化设施
发布时间:2024/4/3  浏览次数:21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省政协来渭专题调研公共文化设施


    41日,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带队来渭,围绕“高质量发展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副主席张敏霄参加调研。




    调研组深入华州区,先后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毛沟村史馆、剧团小剧场改造项目现场、文庙、少华山国际皮影博览园、郑桓公陵园等点位,实地了解我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及使用情况,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是让人民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要把人民的需求摆在首位,建立完善政府引导、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凝聚工作合力,补齐短板弱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要立足本地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创新拓展城乡公共文化空间,深化公共文化服务精细化供给,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增强实效性。要创新管理方式,推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设施运营、活动项目打造、服务资源配送等,进一步强化社会参与。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保护与利用相结合,合理利用和拓展历史遗存的文化功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化文旅融合,将文化资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质资产。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经济委全体会议召开
[下一篇]: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