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专题监督性视察 为百姓“圈”出更美好生活前景
发布时间:2023/8/9  浏览次数:58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开展专题监督性视察

为百姓“圈”出更美好生活前景


    8月8日,市政协对全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进行监督性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带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临渭区信达步行街便民生活圈、华州区惠欧便民生活圈、渭南高新区新二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地,听取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了解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消费业态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建设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提升居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求、急难愁盼,广泛征求意见,加快查漏补缺,优化规划布局,推动高质量业态有效集聚,着力建设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生活圈,为百姓“圈”出更美好生活前景。要坚持因地制宜,结合渭南实际,进一步彰显亮点、突出特色,推动多种类型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要强化宣传引导,鼓励市民主动参与社区自愿服务,营造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
    据了解,2021年,我市获批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截至目前,我市已在主城区打造便民生活圈10个,市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化、便捷化水平不断提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王晓军主持
[下一篇]:省政协来渭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