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渭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8/10  浏览次数:57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省政协来渭开展专题调研


    8月9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来渭,就“秦腔艺术发展状况”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带队。市政府副市长刘莉,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参加。




    调研组深入渭南市秦腔剧团、富平县阿宫剧团,实地了解秦腔艺术保护传承、政策扶持、活动载体、人才培养、经费保障等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渭南戏曲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文化特别是秦腔艺术的保护传承和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有力举措,取得了良好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护好、传承好秦腔艺术的价值所在,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秦腔艺术繁荣发展。要结合渭南实际,健全完善保护传承发展长期规划,积极探索文化资金筹措、管理和运作等新模式,强化戏曲人才培养和观众培育,努力培育有利于秦腔艺术活起来、传下去、出精品、出名家的良好环境。要把握时代脉搏,主动抢抓机遇,引导和扶持秦腔等戏曲院团创作编排一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戏曲作品,传播陕西声音、讲好陕西故事、彰显陕西风采,让秦腔的艺术魅力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市政协秘书长杨宏伟,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开展专题监督性视察 为百姓“圈”出更美好生活前景
[下一篇]:市政协《书香讲堂》第四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