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渭开展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6/28  浏览次数:61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省政协来渭开展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627日,省政协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郑永刚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渭,开展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学,秘书长杨宏伟参加。
  调研组深入白水县杜康酒厂、苹果产业发展中心、委员工作室等,实地了解政协组织在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深化民主监督实效等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县政协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实施意见》的情况,听取市县政协、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对民主监督工作的思路举措,了解民主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部署,着力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进一步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职能,重点做好“四个把握”。要把握好民主监督的定位,牢记政协民主监督是协商式监督;把握好民主监督的重点,聚焦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活动;把握好民主监督的载体,把民主监督工作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利用好群体监督和个体监督载体;把握好民主监督的关键环节,加强跟踪问效,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开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调研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下一篇]:省政协来渭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