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渭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6/30  浏览次数:58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省政协来渭开展专题调研


      6月27日至29日, 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率调研组来渭,开展 “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文化法规落实情况”专题调研。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钟顺虎、陈俊哲、张丰,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一同调研。

    

      在渭期间,调研组深入蒲城县、白水县,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我市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开发利用、文化法规落实等情况,对相关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宽忍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过程也是创新的过程,既要薪火相传,又要与时俱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进一步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渭南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涵养民族情怀,彰显地方文化特色和文化品牌;要强化阵地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立足自身优势,通过资源整合、项目建设,握指成拳,集中力量打造精品路线、拳头产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要持续强化对文化和旅游相关法律法规学习贯彻,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促进全市文化事业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提供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政协来渭开展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专题调研
[下一篇]:带着感情和责任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服务 王晓军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