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合阳县政协主席牛晓虎调研走访农业界委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3/4/10  浏览次数:137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合阳县政协主席牛晓虎调研走访农业界委员工作室


    4月6日下午,合阳县政协主席牛晓虎、秘书长赵学斌、经济委员会主任张明等一行调研走访县政协农业界委员工作室。



    牛晓虎来到县政协农业界委员工作室,详细查看了委员工作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传达学习了邓宽社同志在全县农村工作暨巩固脱贫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推进会上的讲话,通报了县政协2023年工作要点,委员工作室负责人段小强就2022年农业界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安排。各委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牛晓虎对农业界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关注民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四争”要求:
    一是明责定位,争做示范。农业界委员工作室要明确职责,争做示范标杆。把工作室作为学习交流的阵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农业农村方面的政策法规;把工作室作为宣讲政策的窗口,认真将中央一号文件、农业农村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和政策及时传达给群众,做到家喻户晓;把工作室作为履职尽责的平台,委员间要相互交流,深入反映社情民意,通过开展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等活动,确保“委员就在群众身边”;把工作室作为联系群众的桥梁,主动走访联系群众,了解搜集社情民意,反馈群众最真实的想法;把工作室作为开展委员活动的重要场所,充分发挥工作室的作用,推动大家积极履职履责,共商国是,争做示范和标杆。
    二是围绕中心,争做奉献。农业界委员工作室要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聚焦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国家文明城市及推进乡村社会治理等重点,坚持开展调研协商、监督性视察、专题协商和带案视察等活动,积极完善“三微”联动工作机制,紧盯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课题,通过形式多样的走访调研,及时了解掌握群众急难愁盼,为助力民生福祉改善、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展现新作为。
    三是履职作为,争做先进。农业界委员要依托贴近农业、贴近农村、贴近农民优势,在工作中更用心、更用情、更出彩。要引导广大委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助难解困,建立起委员与群众更便捷、更丰富、更有实效的交流互动,通过调研视察、座谈交流、基层实践等形式,扎实开展协商议事活动,积极主动为全县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献智献力。
    四是交流合作,争做纽带。加强与其他界别工作室交流互动,积极参加委员运动会,助力全民健康。开展委员讲坛活动,不断提升委员整体素质。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合作,在招商引资方面发挥优势,为企业牵线搭桥,多引进规模化、集团化、高技术含量项目,不断提升产业效益和县域经济实力。同时,县政协将全力保障,为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及委员履职尽责保驾护航,有效展示委员风采,不断扩大政协影响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渭南市政协委工委市直委员工作室赴桥南镇留守儿童中心走访慰问
[下一篇]:澄城县政协经济界委员工作室调研我县苹果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