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住蒲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活动日”记实
发布时间:2022/9/22  浏览次数:444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住蒲市政协委员工作室

——“委员活动日”记实


接到《渭政协办函[2022]97号》关于“委员活动日”的通知后,住蒲市政协委员工作室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及时和县政协委员委联系协调,争取县政协对工作室的支持。并结合蒲城实际,拟定了工作室“委员活动日“详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时间、地点、内容等事项,要求全员参与,将任务落到实处,力争“活动日”有声有色有实效。



深入一线,面对面开展“委员说:渭南这十年”。住蒲城市政协委员工作室首先组织委员前往尧山镇池阳村,采用组织镇村干部、农民代表召开座谈会以及走村入户,面对面与农民交流的方式,先后与二十多名干部群众相互畅谈农村经济、村容村貌、农民生活等近十年来发生的显著变化,共同展望了新农村的美好前景。                                

同时,工作室的委员们还深入蒲城第三中学、职业中学、第二幼儿园等五所学校,与十多名校领导、教职工共同分享了蒲城教育事业近十年来飞速发展的巨大进步。



认真开展“做好事,办实事”活动,展示了市政协委员弘扬正能量,积极担当的社会责任。工作室委员们带着食品、水果、饮料等,前往桥陵镇派出所,慰问了长期工作在农村基层维护治安、协助抗疫的干警,并与部分干警进行了座谈交流,学习了基层干警勤勉尽责的优良作风,宣传了政协组织的职能职责,扩大了政协的社会影响。 
同时,工作室委员还自费采购文具,前往蒲城县特殊学校,看望慰问了特殊学校的残障儿童,给“折翼天使”送去了政协委员们的温暖,鼓励他们听老师们的话,积极学习,努力康复,健康快乐的成长。

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一老一小”开展“渭事微协商”。带着对农村养老问题的诸多疑惑,住蒲城市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委员们走进尧山镇,在池阳村支部书记李书军的配合下,召开了村上65岁以上老人代表座谈会,委员们关切地询问了老人们的家庭结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自理能力等与养老有关的事项,并重点走访了失能半失能老家庭,进一步核实了相关细节,并征求了李书军书记对农村养老的建议意见。   



住蒲城市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委员还走进蒲城特殊学校,与苗永明校长及部分教职工深入交流,反复探讨,就目前蒲城对残障儿童特殊教育的现状、问题以及应该采取的对策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建议。

“读好书,明事理”。委员“读书分享交流”活动使委员们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住蒲委员有十三人共聚一堂进行了“读书分享交流”,其余委员在委员群里进行书面交流。据统计,住蒲委员共阅读了二十三书,从哲学、历史、经济到科技、文学、人物传记等内容丰富,体裁多样。大家交流名家名作,畅谈收获感受,起到了一人读书,众人分享的良好作用。(刘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委员话履职】人口健康委员工作室——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下一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