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2/9/16  浏览次数:78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

 

915日,市政协召开六届二次常委会。市政协主席王晓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开就“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作报告。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辉,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学、杨文斌、毛平宇、王志斌、吴峰、惠建军和秘书长杨宏伟出席。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及市政协相关调研报告,部分常委、委员围绕加强体校融合、校内外美育教育、教师关怀等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委员履职管理办法》。



王晓军指出,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干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主题实践活动为平台,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为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晓军强调,实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实施一年多来,我市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弱项,加大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双减”工作成效。要紧盯矛盾困难、薄弱环节精准发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夯实学校主阵地,激活各类社会资源,丰富课后服务内容,齐抓共推、系统联动,提升“双减”效能,让教育回归本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夯实政策保障,加大督导检查,推动“双减”工作见长效。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继续围绕完善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落实、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支实招,助推渭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晓军强调,《委员履职管理办法》是六届政协加强委员管理的基本准则,是全体委员履职建言的行为准则。全市各级政协、政协各专委会以及市政协委员要加强学习宣传,强化贯彻落实。市、县政协要不断提升委员履职意识、履职能力、履职效能,引导委员主动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为渭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专题监督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