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政协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8/24  浏览次数:141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

--抗击疫情政协人在行动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不容懈怠。市政协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统一要求,自觉把助力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责任,组织动员政协委员和干部职工马上行动起来,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加强组织领导 凝聚政协力量

8月18日,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政协第一时间成立市政协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突出政协优势,制定市政协应对疫情的有关措施。成立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负责市政协机关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贯彻落实市政协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组织实施各项应急准备和应急响应工作,组织、调度、协调市政协各部门开展防控工作。市政协第一时间印发《致全市政协委员疫情防控倡议书》,向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发出了抗击疫情的动员令、倡议书。号召全体委员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委员担当,体现政协作为。


领导干部带头 一线指导推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政协主席王晓军高度重视,专门安排,及时督促,强调务必抓好一线防控督导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学、杨文斌、王志斌、惠建军身先士卒,向疫而行,带队奔赴一线,认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先后深入辛市街道办、白杨街道办、龙背街道办、信义街道办、人民街道办、双王街道办、向阳街道办、丰塬镇、桥南镇、阳郭镇、崇宁镇、三张镇、闫村镇等,认真检查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对开展社区筛查、医疗救治、社会面管控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强化关键环节督导检查,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干部冲在前 彰显“政协自觉”

关键时刻,面对疫情,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奔赴一线,相向而行,冲锋在前,以最快行动、最严纪律全力保障基层疫情防控的胜利,为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线贡献政协力量。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市政协机关干部白鑫主动参加所在高风险小区疫情防控,主动要求担任入户核酸检测信息员,身穿全副武装的防护服,与医护人员一道逐户上门进行检测,统计汇总数据。每天早上4点起床,12点半结束,整个人全身都湿透了,绝无怨言,展现了政协人的良好形象。驻村工作队员党永南第一时间夯实了包扶村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强化了卡口管理,落实了各项举措,积极做好群众疏导工作,防止疫情向农村蔓延。



机关处于高中风险区的22名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主动下沉到12个社区,认真开展值守、核酸检测、扫码测温、入户排查、物资配送、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通力配合、密切协作,全力当好社区“守门员”、“宣传员”,守住社区的每一道关口,共同构筑起社区防疫的坚强堡垒。







服从大局严守纪律 树立“政协形象”

面对突发疫情,市政协机关坚决树牢“一盘棋”的思想,服从大局严守纪律,切实夯实了机关疫情防控责任,明确了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加强干部职工情况摸排,认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坚持每天消杀,及时统计上报有关情况,全面落实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机关明确了带班领导,抽调业务骨干保证工作,24小时值班。抽调15名干部职工下沉机关家属院和中心广场社区,从严落实社区防疫举措。加强舆论宣传,利用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第一时间宣传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在遵守疫情宣传纪律的同时,向群众做好政策解读。注重收集疫情期间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向市委及有关部门报送疫情方面信息,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致全市政协委员疫情防控倡议书
[下一篇]: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六届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王晓军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