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致全市政协委员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8/19  浏览次数:327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

致全市政协委员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位政协委员:

  近期,我市部分区域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不容懈怠。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快速阻断疫情传播,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现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彰显责任担当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中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要主动担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全力以赴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切实做到“市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市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中共党员委员更要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坚决服从组织决定,服从统一指挥,切实履行中共党员和政协委员双重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二、积极发挥优势,展示界别风采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区域实际和岗位职能,发挥资源优势和专业专长,全力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要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街道、社区(村)做好走访排查、值守检测、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协助做好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等防控工作;广泛听取意见、收集建议,通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积极为防控疫情建可行之言、献务实之策。医卫界委员要不畏艰辛,身先士卒,逆行攻坚,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工商界委员要协助、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工作,与企业共克时艰;科教、文艺界委员要“艺”心抗疫,共同讲好抗疫故事,激励和带动更多群众“心系疫情”。其他各界委员要各展所长、各尽所能,以各种形式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市政协干部要服从安排、勇于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在防疫一线检验觉悟,锻炼本领,展示良好精神面貌。

三、严守防疫规定,做好示范引领

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带头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配合落实公共交通、公共场所测温、亮码等防控措施;要带头不参与聚餐、聚会,自觉抵制聚集性活动,严格遵守婚丧嫁娶事宜操办规定,切实发挥示范作用;要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和不当信息,主动为群众解疑答惑,劝解和引导身边群众不盲从抢购,积极消除社会恐慌情绪;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珍惜委员荣誉,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真正把委员作业写在抗疫主战场上、写在界别群众心坎里,切实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政协委员要自觉做东秦大地的守护者,以决战决胜的信念、一往无前的勇气、前所未有的担当、不屈不挠的毅力,在抗击疫情一线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坚定信心、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为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做出政协委员的积极贡献!


   政协渭南市委员会

    2022818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下一篇]: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政协人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