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澄城县政协开展红色文化及非遗保护传承利用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8/6  浏览次数:60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澄城县政协开展红色文化及非遗保护传承利用调研活动

 

8月3日,澄城县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就我县红色文化及非遗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政协副主席魏有俊参加活动。县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听取了我县申报革命老区、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非遗文化等方面的介绍讲解,实地查看了王超北故居、红云花馍,详细了解王超北展厅的布展、项目建设及红云花馍的制作、市场运营等情况。座谈中,县文旅局就近年来我县红色文化及非遗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进行了通报,委员们作了交流发言。

魏有俊指出,要加强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盘活非遗资源,促进非遗长久保护和永续利用,赋予非遗新的生命力。要培养好非遗传承人和后继人才,加大非遗宣传保护和传承力度,拓宽传播方式和途径,让更多人了解非物质文化,营造保护非遗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发掘传承利用革命老区有利资源,结合我县实际,把产业发展、工业强县、改善民生福祉等融合起来,动员社会积极参与,共同推动革命老区全面振兴示范县建设。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白水县政协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县2022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下一篇]:澄城县政协领导樊正红调研产业发展并走访县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