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白水县政协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县2022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8/5  浏览次数:90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白水县政协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县2022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8月3日,白水县政协主席杨进宏带领全体在家政协常委、各办委主任,对全县2022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县政府副县长姚明亮,发改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高新区、工信局、西固镇、煤炭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对陕煤蒲白矿业100兆瓦光伏、新兴煤矿技术改造提升、深化小区微治理、老旧小区改造宜居小区创建、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和白水杜康万吨基酒建设6个项目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观摩结束后,在县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了县政协十届三次常委会议。会上,发改局通报了2022年度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财政局通报了2022年度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各政协常委围绕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财源税源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进行了协商议政。
会议指出,此次对全县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视察调研,是十届政协常务委员会换届以来开展的第一次专项视察,旨在对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有一个全面、客观的了解和掌握,更好的精准把脉、精准献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设黄土高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县。总体来看,受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全球疫情蔓延、产业链供应链循环不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在全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形势下,县委、县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集思广益谋思路、多措并举抓项目、全力以赴扩投资,全县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态势,形成了“项目为王”的理念和氛围,取得了项目建设的实绩和实效。
会议强调,县政协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凝聚奋进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确保经济健康发展,下狠心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服务理念,有效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更好发挥政协镇办联络组、委员工作室和民主监督小组作用,始终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要守护荣誉责任、彰显委员风采,切实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勠力共建同心政协、有为政协、阳光政协、书香政协、简朴政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二明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合阳县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动员会暨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澄城县政协开展红色文化及非遗保护传承利用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