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合阳县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动员会暨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8/4  浏览次数:83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合阳县政协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动员会暨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


8月3日,合阳县政协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动员会暨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会。县政协主席牛晓虎,副主席周治民、范鹏、张雪艳,秘书长赵学斌,全体政协委员、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以及政协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新成立的11个界别委员工作室和12个镇(街)委员工作室名单,并向11个界别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授牌。

县医药卫生界委员工作室负责人李晓东、工会界委员工作室负责人王海峰、教育界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董万喜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会上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读本。

牛晓虎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我党第一部关于政治协商的党内法规,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会后要继续深入开展对《条例》的学习,把《条例》学习作为为政治任务、固化为工作理念、上升为行动自觉,达到学懂、弄通、做实的目标,确保民主协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政协协商民主更加规范有序,协商平台作用进一步显现,政协作用更好的发挥,更加有力的凝聚全县各界力量,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牛晓虎强调,委员工作室作为政协履职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有效履职的“新平台”,也是县政协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具体行动。要紧盯委员工作室“征集社情民意、服务基层群众、推进协商民主”三大任务,明确履职定位,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的“收集员”、广大群众的“服务员”、社会各界的“联络员”,完善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工作室组织领导、模式创新、机制运行、学习交流,同时要认真总结经验,在履职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主体作用、营造良好氛围、实现提质增效,确保委员工作室动起来、活起来、实起来,发挥委员工作室服务基层新品牌、咨政建言新平台、化解矛盾新渠道、党的建设新阵地“四新”作用,推动县政协以更好的履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牛晓虎、周治民、范鹏、张雪艳、赵学斌等政协领导还一同现场指导了经济界委员工作室并与委员进行座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富平县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红色主体宣讲活动
[下一篇]:白水县政协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县2022年度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