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盟员之家”揭牌暨“阳光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8/3  浏览次数:131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盟员之家”揭牌暨“阳光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


7月29日,民盟市政府机关支部 “盟员之家”揭牌暨“阳光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在渭南市幼儿师范学校举行。民盟原渭南市委主委、渭南市人大原副主任史新民,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渭南市委主委杨文斌,中共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立军,民盟渭南市委副主委、渭南师范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逸群,市区教育局科室领导、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委员代表、市区各盟组织盟员代表、特邀客座教授、渭南幼儿师范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民盟渭南市委副主委陈晓燕主持。

活动现场,吴逸群宣读了盟市委关于盟员之家建设情况的说明,指出民盟市政府机关支部“盟员之家”硬件设施齐全,各项制度、学习内容齐全,完全符合省市民盟对盟员之家建设相关要求。史新民、杨文斌现场对盟员之家进行揭牌,向祁吉寿、雷转运、李富贵、田毅、任秋爱、朱海英六位老师发放聘书,聘请他们为盟员之家客座教授。连桂英代表市政府机关支部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利用“盟员之家”这个新阵地,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凝心聚力、发挥优势、服务社会。

幼儿师范学校校长赵佳介绍了盟员之家筹备情况和关于开展“阳光公益助学”项目详细内容,提出以盟员个人名义出资设立“励志奖学基金” 80万元,用于资助学校职教高考部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费,并向全市各盟组织或盟员推荐符合条件学生提供100个名额。

史新民在讲话中重点介绍了各级民盟的发展历史和神圣使命,号召广大盟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祖国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

张立军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本次活动表示祝贺,对盟市委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的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盟员之家建设是民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盟员以“盟员之家”成立为契机,相互帮助,不断增强凝聚力。要结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等重大活动,加强政治学习和教育引导。要强化履职能力,发挥盟员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要多开展各类活动,让更多的盟员参与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上来,为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而奋斗。

杨文斌对盟员之家揭牌和阳光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表示祝贺,他强调, “盟员之家”的成立标志着渭南民盟组织建设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要充分发挥“盟员之家”的平台作用,积极举办各类学习交流、学术讲座、支部联谊等活动,丰富盟员的生活,增强盟员组织的凝聚力,更好地为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努力提高组织建设活力,让盟员真正具有归属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家的温暖,推动组织建设活力再上新台阶。要认真履职尽责,激发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通过新载体新平台不断扩大民盟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建成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还进行了“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与会人员对校园进行了参观。(赵卫)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工商联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民革韩城市委会召开履职能力培训暨中青班培训成果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