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临渭区政协开展中药材种植微协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6/10  浏览次数:47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临渭区政协开展中药材种植微协商活动


6月9日,临渭区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职能部门、镇、村负责同志、种植户、药材收购方等20余人来到在临渭区东塬的益康药材合作社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一边认真察看药材长势,一边了解相关情况,大家围坐在田间地头谈问题、说想法,出主意。

了解到有的群众只种植苍术、连翘等三年见效的中药材时,委员们建议:在林地里套种时间短、见效快的药材,这样既可以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又能让群众早点看到收益。针对流转土地难、市场价格差异大等问题,委员们建议合理利用山地、坡地、林地来种植中药材,尽快出台中药材田间管理指导意见,从源头规范药材标准,争取中药材发展相关项目、错峰销售、订单销售、继续深加工等意见建议。

发改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也结合职能纷纷献计出力,提出“配合全区银发经济发展,把中草药作为一个产业链条发展;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大力发展荒坡、林下种植,对接当地中医院,在药材的质量把关、价格指导、药材粗加工方面予以指导;制定统一的种植标准,打造中药材地理标志;将生态保护、水土保持和中草药发展统筹考虑规划;派出专业技术骨干,对当地村民进行培训,帮助村民群众提高种植本领等。

最后,区政协主席陈根许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微协商就是政协搭建平台,各方来协商,是协商向基层延伸的新举措。今年,临渭区政协把深入推进“临事好商量”作为工作重点,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切实为群众解决一大批“急难愁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把委员履职作业写到百姓的心坎上。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 大荔县政协:开展深化委员读书活动 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
[下一篇]:澄城县政协开展委员见面日暨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