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韩城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6/16  浏览次数:54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韩城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协商座谈会


6月15日,韩城市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协商座谈会,分析当前韩城市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及成因,探讨对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市委常委、副市长雷进飞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薛立强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范小波主持会议。市发改委、行政审批服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委员们充分肯定了韩城市优化营商环境所做的工作,并结合自身调研和工作情况,提出了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等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雷进飞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合理化建议,努力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全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措施,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坚持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最大限度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扩大“最多跑一次”覆盖范围;打破“数据壁垒”,着力解决信息孤岛难题,切实为政府瘦身,为市场松绑,为群众解难;认真落实惠企纾困、减税降费政策,高效配置土地、技术、资金等要素,实现“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有机统一,为全年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稳中有进,实现“全年胜”提供坚强保障。

薛立强指出,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提站位,从发展全局上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培育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抓手,切实把及时服务、全程服务、精准服务、跟踪服务贯穿到服务发展全过程,坚决清除思想作风上的积弊。要在解决困难问题上干实事,以精准有力的措施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好简政放权,设身处地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实际困难,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具备一流标准的营商环境。要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竭诚为企业、群众服务,想投资者之所想、急投资者之所急,做到哪里有问题就解决在哪里,快速扫清影响项目进度的“绊脚石”,当好企业和群众服务的“店小二”, 真正用政府的诚信换取投资者的信心,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李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白水县政协视察调研苹果全产业链典型县建设情况
[下一篇]:合阳县政协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专题协商议政预备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