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民进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6/16  浏览次数:878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民进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成立


6月13日,民进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在陕西西岳律师事务所授牌成立。渭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毛平宇,市政协人资环专委会主任安建军、副主任雷靖、办公室主任姚本灿,民进渭南市委会副主委刘中华出席授牌仪式。民进市直政协委员、市政协人资环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由安建军主持。

刘中华代表市委会汇报委员工作室创建情况时指出,在创建过程中,与市政协人资环专委会反复协商沟通,工作室由政协六届委员中民进界别11名市直委员入驻组成,将立足人民政协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充分发挥民进界别委员的职业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开展关注教育、法律宣传、扶贫帮困等活动,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广集众智,不断提升委员服务群众和密切联系界别的水平。

毛平宇强调,委员工作室将进一步拓展工作的空间,发挥党派优势,健全工作网络,更大地发挥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进市直政协委员工作室要更加突显民进界别特色,探索创新机制、发挥好委员作用,展现出民进界别政协委员良好的社会形象。

毛平宇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委员工作室的重要意义。

委员工作室是人民政协创新履职载体,拓展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要发挥好政协工作的联络站、党政科学民主决策的助推器、党政与群众的连心桥作用,充分了解群众所盼、所愿、所诉,有效的协调关系,增进共识、凝聚人心,在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上体现责任担当。二要努力提高工作室履职水平。准确掌握国家方针政策,围绕统一战线工作工作条例,与党同心、同德、同行。要关注发展、关注民生、关注经济,积极调察研究,联系界别群众,做好“微协商”等工作。三要将工作成绩转化为履职成果。要加强服务联络,及时收集信息,强化交流提升,扩大社会影响。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拓展,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政协和民进的智慧和力量。

授牌仪式结束后,市政协领导一行现场察看了工作室的工作环境、软件及硬件设施及委员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工作室委员也围绕今后活动形式、工作内容、参政议题,交流意见和建议。(民进渭南市委员会)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农工党渭南市委会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下一篇]:民进树同心 书画进景区——民进韩城市委会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系列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