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渭开展“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2/5/30  浏览次数:71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省政协来渭开展“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调研


5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闫超英一行来渭,就“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调研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嵩,市政协副主席杨文斌一同调研。




会上,省商务厅、省发改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我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闫超英一行先后来到临渭区三贤社区便民生活圈、华州区锦绣绿地便民生活圈、华阴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潼关县盛潼餐饮有限公司等地,深入了解我省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对存在困难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






闫超英在调研中指出,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有效举措,也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城市居民生活是否便利,是对城市服务水平的一种考验。近年来,我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快速发展,但也存在商业网点布局不均、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商业业态尚不完善、智慧化水平不高等短板弱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营。要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联动,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政策保障,加强监督管理,优化营商环境,共同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布局规划,补齐便民设施短板,丰富商业业态,实现业态多元化、集聚化、智慧化发展。调研组成员要集中精力、专心调研,带着问题下去,带着想法回来,多看多听多思考,做到既察宏观、又识微观,形成具有针对性、有效性的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我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把脉问诊,助力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下一篇]:省政协来渭开展“加强和改进市县政协工作”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