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通了“我的路” 美了“我的家”——渭南市华州区政协聚焦民生热点深入调研纪实
发布时间:2022/5/20  浏览次数:78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通了“我的路”   美了“我的家”

——渭南市华州区政协聚焦民生热点深入调研纪实


“建设新农村,弘扬新风尚”红字白底的墙体标语引人注目,郁郁葱葱的绿植清新自然,飞来飞去的鸟儿嬉戏打闹。这是4月下旬华州区政协委员们深入到地处城东约5公里的金新社区,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时看到的美好景象。
金新新型农村社区是由金堆镇原大栗西村、西川村、栗西村撤并组建而成,村民从山区搬出来,适应了山外的生活,更加爱护自己的新家园,社区负责人介绍说,社区有学校、医疗室、超市、健身广场、互助幸福院等,配套设施齐全,路面干净整洁,卫生清理无死角。随着人居环境的改观,社区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新班子新气象,新班子新作为。华州区政协把服务民生作为真情履职的工作导向,在履职实践中展现“政协情怀”。上个月,他们利用一个月时间,调研“引水入城、水毁道路、人居环境”等民生领域群众关注度高的工作,委员们的足迹遍布全区半数镇(街道)。
 水毁道路的修复是委员们牵挂的事,调研组深入塬区的大明镇和高塘镇推动工程进展。委员李军华建议,“交运部门会同乡镇成立工作专班,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发生的问题,对质量安全加强日常监督和巡查,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成工程任务,造福华州百姓。”日前,水毁的S518省道洪水坡段已建成通行,极大的方便了周边群众生产生活。
用脚步丈量责任,用实干回报期望。华州区政协班子成员带领调研组,深入5镇(街道)抽取14个村(社区),每村(社区)走访不少于20户,委员与群众面对面促膝相谈,详细了解人居环境治理情况。所到之处村容整洁、乡风淳朴,乡村的喜人变化委员们赞不绝口,印象中的巷道污水随处横流、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白色垃圾零星散落的脏乱现象不复存在。为了更好的掌握实情,他们制定并发放了通俗易懂的调查问卷310份,方便征询群众意见建议。
在莲花寺镇调研时,村(社区)的座谈会和镇上座谈会各方面代表们积极发言。时堡村保洁员代表王天福说,“在为大家创造好的环境之外,我每月还能有一份工资收入,我很满足。”白家河村群众代表王彩侠说,“环境卫生整治,我们村子更加美丽了,住着更加舒心了。”
民生领域系列调研结束后,区政协召开座谈会,“水务、发改、交运”等7个部门汇报工作,委员们围绕“加大水源地保护、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与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有效结合”等方面建真言、献良策。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华州区政协主席王晓鹏要求,职能部门和镇村干部要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在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民生保障落实等方面下力气,做文章,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让党的温暖更好地惠及千家万户。


(华州政协   时伟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政协赴合阳学习考察文史馆建设
[下一篇]:大荔县政协来潼交流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