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微协商”解决“大问题”——渭南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履职小记
发布时间:2021/12/9  浏览次数:284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微协商”解决“大问题”

——渭南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履职小记



怎样让政协走进群众,为群众办实事?渭南市政协“渭事微协商”破解了这一难题。


自去年9月以来,渭南市政协接连4批成立了40个委员工作室,做到了委员全覆盖。来自不同行业,分布在各个领域的委员们聚焦热点、关注民生,采取“微协商”形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个月解决两个问题,开展三次活动。”一开年,张小玲委员工作室就定下目标任务。从事养老事业的张小玲把目光聚焦在救助帮困上,安置困难群众刘红民到自己开办的企业就业;为农民工杨正松、雄士鹏等人讨薪33万元;协助从越南远嫁到渭南的阮思海办理户口……


关注营商环境是王建利委员工作室的特色。多年在建筑装饰行业摸爬滚打的王建利与市长对话、与企业家交心,把切口放在市政务大厅,坚持每个月至少去一次,通过明察暗访、当面提示、座谈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功能。新设置的等候区书吧、便民打印机就是“微协商”的成果。


设置在渭南日报社的张晓玲委员工作室,有经济新闻、文化教育界委员25人。张晓玲利用政协优势,发挥媒体特长,协商打通大荔、蒲城两县搁置多年的“断头路”;协调推进职能部门筹集资金100余万元改造饮水管网,解决临渭区盈田社区居民喝水问题;协力排除临渭区官道镇蒲家村内涝,修复水毁涵管桥两座。村民孟建合发自内心点赞:“这事多亏了政协,把实事办在了老百姓心坎里。”


委员工作室的成立,调动起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担当作为的主动性,教授讲党课、医生联合义诊、企业家联手献爱心,委员们“比学赶帮超”看谁干得好。分布在各行各业的委员们传递党的温暖、传播党的声音,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微协商”产生“聚合力”、解决“大问题”。截至11月底,渭南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开展各项活动350余场次,其中“微协商”200余场次,解决问题100余件。通过履职实践,委员工作室成功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成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直通车”、化解社会矛盾的“缓冲带”、融洽干群关系的“润滑剂”、展现政协形象风采的“展示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王静魏新峰王松涛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篇]:王静委员工作室走进渭南市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开展结对法律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