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聚民建之力 助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12/7  浏览次数:63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聚民建之力  助乡村振兴


124日,虽已入冬月却暖阳普照,羌白镇阿寿村王计全老人紧握着民建大荔基层委员会同志的手,难掩激动的心情,脸上的泪花在阳光下格外明显。今天是王计全新房封顶的日子,在主委李维娜的带领下,民建大荔基层委员会一行5人来到羌白镇阿寿村,就突发火灾的王计全家庭的房屋重建工作进行现场督导与建设推进。

68岁的阿寿村脱贫户王计全,近年来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勤劳致富,日子眼看着一天比一天好了起来。天有不测风云,1120日,家中电线老化失火,房屋烧毁坍塌严重。王计全无儿无女只身一人,村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在村委会腾出一间屋子对他进行临时安置。民建大荔基层委员会主委李维娜现任羌白镇政府副镇长,也是阿寿村包村干部,会后她一直在琢磨烧毁的房子怎么办,王计全得有个家!通过与民建渭南市委会的沟通协调,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决定,筹集资金5万余元资助王计全进行房屋重建。

民建会员与村两委班子针对王计全房屋重建工作进行现场座谈,施工方就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房屋建设面积共40平米(其中卧室20平米,厨房10平米),整体为砖混结构,截止目前,主体及围墙已完工,后期将陆续进行房屋内粉、危房拆除、院基填平和道路硬化、庭院绿化,预计12月底将全面建成完工。

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富强。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实现乡村振兴,步入小康社会的关键之所在。在群众刚走出贫困,迈向小康的路上,脱贫群众的发展基础还比较薄弱,走的还不够稳当,我们防止返贫的任务还很艰巨。民建作为参政党,为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对突发严重困难的家庭实施救助,聚民建之力,让贫困家庭彻底摘掉贫穷的帽子,早日实现共同富裕。(渭南民建  薛秋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建渭南市委员会机关组织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下一篇]:民革渭南市委会举办2021年度骨干党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