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水排了 桥修了 路通了 蒲家村群众“满意得很”——市政协张晓玲委员工作室“渭事微协商”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336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水排了 桥修了 路通了 


蒲家村群众“满意得很”


市政协张晓玲委员工作室“渭事微协商”有实效

 


“水排了、桥修了、路通了,我们满意得很。这桥,简直就是‘民心桥’!”11月23日,望着两座新修的涵管桥,临渭区官道镇蒲家村群众孟建合高兴地合不拢嘴。


孟建合清楚地记得,一个月前,这里还是水汪汪一片,就他们6组就有近300亩地。由于秋淋,他们村内涝严重,村道、田地到处都是水,水高出路面有20厘米,唯一的排水通道排碱渠分毛沟还堵塞了,其中有两处堵点特别严重,一处被修筑通村路时人为填埋、一处为涵管桥塌陷所致。


市政协张晓玲委员工作室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采取“渭事微协商”方式,与村、镇和临渭区渭北排灌工程管理处联系,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内涝问题。村、镇组织人力,全力抽排水。临渭区渭北排灌工程管理处抽调人力,出动挖掘机清淤、排堵,协调相邻村镇,齐心协力排险保畅。


两处严重堵点,先是用挖掘机打开通道让水流通畅,然后下压管道,在上面临时填土修路,保障群众出行,助力抢收抢种。秋收秋播接近尾声时,按照计划开始修筑涵管桥。经过20天奋战,一座通向村庄的“通村桥”、一座通向田地的“生产桥”通车了。蒲家村群众发自内心点赞:“这事办得好,办在了心坎上!”


临渭区渭北排灌工程管理处副处长田锐说,在排水除险过程中,这条长约1500米的分毛沟,累计投入近30万元,其中两座涵管桥20万元。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修复、加固受损涵管桥,改善蒲家村涝池生态环境,让沿线群众不再为内涝所忧所困,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渭事微协商带起排水除险加速度——市政协张晓玲委员工作室为蒲家村群众办实事受好评
[下一篇]:王静魏新峰王松涛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