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渭事微协商带起排水除险加速度——市政协张晓玲委员工作室为蒲家村群众办实事受好评
发布时间:2021/11/8  浏览次数:339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事微协商带起排水除险加速度

市政协张晓玲委员工作室为蒲家村群众办实事受好评


    114日,临渭区官道镇蒲家村东,铲车声声。这条向东延伸的排碱渠分毛沟上,一片忙碌景象,有的和水泥、有的搬石头、有的砌桥壁,工人们正在修复塌陷的涵管桥。蒲家村人心里清楚,这事得感谢市政协张晓玲委员工作室。

一个月前,阴雨连绵,临渭区农田出现大面积内涝。据了解,临渭区官道镇蒲家村是渭北一处低洼区。就蒲家村而言,整个村子的雨水全部汇集到位于七组的涝池,水位高出路面约20厘米。七组有四户人家居住在涝池不远处,涝池有一大一小两个。眼看着水漫过涝池,逼近房屋外墙,受害群众着急万分。






    “微协商”产生“聚合力”!得知这一情况,张晓玲委员工作室及时联络村、镇及相关排水部门,形成合力、排除险情。村上和镇上迅速组织群众,采用机械抽排方式将小涝池积水抽至大涝池。临渭区渭北排灌工程管理处一方面用挖掘机开挖沟渠,打通大涝池与排碱渠分毛沟,引导积汇入分毛沟;另一方面和相邻的下邽镇联系,携力疏通与之相连接的闫柳、川王等村,长约1500米的分毛沟,保障排水通畅。




    此时又出现新情况,蒲家村两座涵管桥塌陷,给排险工作带来难度。临渭区渭北排灌工程管理处火速调动人力、机械,打通水毁涵管桥堵塞点,确保水流通畅。当天,险情排除,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一方平安。

沟通交流就是协商!为了彻底解决排水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在临渭区渭北排灌工程管理处的指导下,蒲家村群众在田间地头,开挖浅沟进行排水。与此同时,给两座水毁涵管桥铺设管道,然后用土压实,方便群众通行。在内涝问题得到缓解后,再进行加固修复。

目前,两座涵管桥正在修复中,预计119日竣工,总投资20万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九九重阳节 深深敬老情
[下一篇]:水排了 桥修了 路通了 蒲家村群众“满意得很”——市政协张晓玲委员工作室“渭事微协商”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