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学党史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八期“开明讲堂 ”
发布时间:2021/10/15  浏览次数:102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学党史 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

——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成功举办第八期“开明讲堂


近期,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第八期“开明讲堂”在蒲城县紫荆公园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学党史—让爱国主义旗帜高高飘扬”为主题,是蒲城民进为进一步推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从学习中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挥参政党的优势,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参政党自身水平,为推动蒲城更高质量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期开明讲堂由民进蒲城县基层委员会主办,双联支部承办,特邀渭南师范学院历史系王天明教授主讲,县委会班子成员、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由双联支部主委陈盼主持。

讲堂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共蒲城县委书记张毅峰同志在中国共产党蒲城县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号召全体民进会员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及来陕考察讲话精神,围绕县党代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凝心聚力打造“一镇三地”奋斗目标,为服务蒲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其次由王天明教授关于抗美援朝历史专题讲座,通过讲座让广大会员对我国出兵朝鲜的历史背景及我志愿军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是如何取得胜利的相关原因和一些不为人知的英雄事迹。最后,组织会员观看了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电影介绍了抗美援朝第二次战役的东线战场上,志愿军在极寒条件下,与美军的王牌部队展开了一场殊死战斗的故事,展现了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环境下的钢铁意志和英雄无畏的战斗精神。观影过程中,会员们时而义愤填膺,时而热泪盈眶,纷纷感叹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本次开明讲堂既是一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的学习教育,也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为祖国母亲献上的一份生日贺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给人以极大的心灵震撼,真切感受到革命前辈们的钢铁意志和坚定信念,今后将铭记历史,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实现蒲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民进华州区总支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下一篇]:“携手同心 共度难关”民革大荔县基层委员会开展抗洪救灾爱心捐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