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五届六次会议125号提案“图书馆经费”复函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次数:10412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渭南市财政局

对市五届政协六次会议第125号提案的复函

蒙惠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渭南市图书馆经费保障和提升人员待遇的建议》(第12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图书馆是为公众服务的公益性文化与社会教育机构,是一个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彰显和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促进城市文化发展、培养城市精神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渭南市图书馆隶属于市文旅局管理,由渭南市职业技术学院托管。图书馆现有人员44人,其中:正式在编12人,按照市级财政对渭南职业学院的经费保障方式全额供养。政府购买公益性岗位31人,临时工1人。

市图书馆建成对外开放以来,市级财政围绕保障措施相关规定,不断加大对市图书馆的经费投入,积极争取中省财政资金支持,2017年以来,共争取中省财政专项资金1162.5万元,主要用于公共数字资源建设、历史文化多媒体展示、图书馆升级改造补助等。从2016起,市图书馆纳入省级免费开放补助范围,每年享受省级免费开放补助资金50万元,用于保障场馆免费开放后正常运转并提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专项资金的投入对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软硬件建设水平提高和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以后随着市级财力的增强,我们将适时加大对市图书馆的经费投入。

非常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真诚欢迎您继续关心和支持财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渭南市财政局

2021728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五届六次会议444号提案“钢铁基地建设”复函
[下一篇]:五届六次会议419号提案“创建文明城市”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