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 委员活动日”委员在行动王建利委员工作室调研“双减”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9/29  浏览次数:350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 委员活动日”委员在行动

王建利委员工作室调研“双减”工作情况


双减政策是国之大事,家之大业,更是家长素质和孩子能力的双重比拼。进一步减轻学生和家长的负担,相应的素质教育也会应运而生,一个全新的时代来临了。9月27日,王建利委员工作室走进北塘实验小学,围绕“义务教育双减政策”进行专题调研协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李克荣主任,北塘实验小学王艳校长,董武州书记,刘贤副校长,教导处谢海阁主任,安全处董飞主任,后勤处段卫平主任,教育处辛媛媛主任,教室代表田青莉老师,民盟资深教育专家朱海英老师,家长代表:李蕊萍、穆娟妮,王建利委员工作室车改云委员,曾彩萍委员,王建利委员参加座谈会。

首先王校长汇报学校在“双减”、“五项管理”及课后服务工作中的做法和设想。董书记、刘副校长以及各处室主任分别介绍了“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党建、乐贤课程、教育教学、学生用餐、放学安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两名家长代表结合“双减”政策实施后的实际情况,围绕北塘实验小学的教学安排,尤其对“双减”后家长和孩子的感受及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朱海英老师就“双减”政策实施后,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做了交流发言,朱海英老师建议学校分年级、分学段把家庭教育做起来,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长此以往老师很辛苦,学校要重视老师的身心健康。




曾彩萍委员说“双减”是热词,是最大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要把“双减”标准和要求宣传到位,合理安排引导、规划交通堵塞问题,要处理好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的关系,创出特色。王建利委员说现在的孩子学识广,才艺多,但近视率、肥胖率居高不下,“双减”政策实施以后,孩子们的课后作业相比以前少了,在学校延点课就能完成,家长不用批阅作业轻松了,放学回家后孩子自主阅读和体育锻炼有了充足的时间,对孩子的视力有了缓解和帮助,更加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家长们表示“双减”政策实施后,减轻了学生校外培训的负担,缓解了家长的经济压力,看到了教师价值的更大化,得到家长的一致肯定。

市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主任李克荣强调,“双减”政策实施后,学校更要注重党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从加强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担当,加大“双减”政策宣传,用制度管人管事,真学、真懂、真用,体现出好效果等三个方面提出要求。面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增强信心,创新实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提升老师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为渭南落实“双减”政策当好排头兵,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王建利委员给学校赠送了“桃李满天下,雨露润春华”锦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刘秀娟、张延成委员工作室联合县委员罗强工作室开展红色教育爱心捐赠活动
[下一篇]:潼关县政协黄新成委员工作室开展营商环境微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