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韩城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污水处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9/15  浏览次数:78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韩城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污水处理工作


99日,韩城市政协副主席王灵侠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视察我市城市及农村污水处理工作。韩城副市长张景锋、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同志参加,市政协秘书长范小波主持召开座谈会。

政协委员们先后查看了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新城办五星村污水处理站、周原村污水处理站,实地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听取了关于污水处理工艺流程、运行状况和排放标准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我市城市及农村污水处理工作情况,各位委员就我市城市及农村污水处理现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污水垃圾资源化,着力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厂一期的提标改造,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十月底前全面建成运营,实现达标排放。要确保已建成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要积极主动化解当前存在的问题困难,加快设备调试,实现全面投运。对于尚未建设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要提前规划、充分研判,在确保规划、用地等手续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按照“应建尽建、应补尽补”的原则尽快启动建设。未建成前,相关的镇办、村组要严格落实临时暂存、拉运处置等应急处理措施,坚决杜绝污水直排河道。要秉持“节水即治污”的理念,把争创节水型城市当成“十四五”期间的重要任务,强化城市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推行节水措施,强化公共机构节水,有效提升水资源利用率,改善生态环境。要做好城镇污水处理,变污水为资源,积极创建再生水利用城市,要吃透政策,突出韩城特色,加大项目的包装和申报,为整治污水排放争取项目支持。要坚持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加强职能部门与镇村的相互协作,强化机制保障和资金保障,整合各方力量,鼓励群众参与,落实考核奖惩,确保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农村环境长治长优。(云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合阳县政协组织召开九届二十八次常委会议
[下一篇]:韩城市政协召开第56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