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争出“活动 -> 亮点工作亮点工作
委员工作委员会2021年“创争出”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7/30  浏览次数:105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委员工作委员会2021年“创争出”
实 施 方 案

为确保委员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创争出”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和全面完成,按照市政协“创争出”工作要求,结合委工委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和建设学习型政协的需要,在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按照《关于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学习读书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做好相关工作。
二、推进委员工作室工作深入开展。持续抓好委员工作室工作,拓宽委员履职渠道,指导工作室在基层协商上出成果,同时探索推进“渭事微协商”工作在委员工作室全面展开。引领委员工作室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委员工作室。
三、组织住渭省政协委员跨区域视察。9月份前,赴延安围绕“提高城乡居民收入 创造高品质生活”开展《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调研》。对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写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报省政协办公厅,为党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四、搭建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作用。不断适应新时代政协工作需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建立智慧政协委员“履职通”平台。通过委员履职通APP系统,使委员进入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时代,增强履职效果。


2021年4月26日
委员工作委员会
“创争出”第一季度亮点工作

1.实现了委员工作室在渭南区域全覆盖和委员工作室对所有委员全覆盖。2020年8月以来,全市共建立委员工作室40个(市直19个、县市区21个),三月份指导第三批委员工作室全部建成并开展首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2.指导委员工作室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活动。自今年以来,各委员工作室根据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习交流、现场义诊、视察调研、《民法典》解读等40余次活动,促进委员之间学习、互动、交流,通过活动的开展,让群众感受到了委员就在身边。
3.开展“渭事微协商”取得成效。各委员工作室对在实际工作中发现的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切口小的问题,主动作为,大胆履职,创新委员履职的新途径,实践中探索开展微协商活动。如:张小玲委员多方协调,为四川农民工追回拖欠工程款33万;王静委员对吾悦广场商铺之间的相邻权益纠纷进行调解;张晓玲委员利用“党报热线”平台,对发现的事关民生的问题及时报道,解决了大荔蒲城两县交界路破损严重、渭清公园西侧消防主题公园“垃圾山”、高新区金牛市场管理差等问题。
4.延安市政协来渭学习考察“委员工作室”工作经验和做法。

2021年4月26日

委员工作委员会
“创争出”第二季度亮点工作

1、积极组织市政协委员开展读书活动。立足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和建设学习型政协的需要,按照《市政协关于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实施意见》,对读书活动作了明确安排,今年6月至9月在全体市政协委员、委员工作室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目前,王静、赵哲勋、王松涛等委员工作室积极组织委员结合当前形势,重点开展学党史、强信念、办实事活动。通过学习,提高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为建设质量政协和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指导委员工作室微协商工作深入持续开展。持续抓好委员工作室工作,推进微协商工作在委员工作室的开展。引领委员工作室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创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委员工作室。蔡勇委员工作室“牵线搭桥”助就业,梁红霞委员工作室委员带领科室人员一同前往潼关县祥和广场开展义诊,葛全洋委员工作室“为企业家排忧解难”,释法光委员工作室与福州市陕西商会开展调研活动,田毅委员工作室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慰问环卫工人等。
3、开展了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视察调研活动。5月份,由市政协副主席贺韧带队,市政协委工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参与,就我市创建迎检工作情况进行督查性视察,了解我市创建第七届文明城市、迎接第三轮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情况。视察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先后查看了解放路交通岗、市中心医院家属院、郊野公园和曙光市场四个点的情况。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收到委员意见建议十九条,委工委将视察情况反馈到相关部门,促使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上台阶。


2021年6月3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提案委二季度亮点工作
[下一篇]:文史委2021年第一季度“创争出”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