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争出“活动 -> 亮点工作亮点工作
社法委2021年一季度度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21/7/30  浏览次数:76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社法委2021年一季度度工作亮点


一、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从3月份启动关于我市发展现代果业的调研协商工作,目前已完成市内调研、协商座谈环节,正在撰写协商报告。有3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精心谋划,制定调研方案。在准备阶段,与市级涉果部门多次衔接,共同制定调研协商方案、调查问卷,对调研协商的对象、环节、步骤进行了细致摸排,最后确定了白水、蒲城、大荔、合阳等4个调研点,确保了调研的质量。二是增加问卷调查。依托涉农部门、县级政协,向果农、经销商、仓储企业、果品加工企业、生产资料供应商、技术服务部门等9个方面,发出调查问卷1500余份,收回有效问卷1150份,对调研工作提供了广泛真实的一手资料。三是市县联动调研。在对白水等4县实地调研时,邀请住县市政协委员参与调研,同时要求其余7个县市区按照市上要求自主调研,调研情况已上报收回。既减少了对基层的影响,又扩大了调研面,对形成关于全市果业发展建议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二、抓好了委员工作室工作。按照主席会议安排,加强对联系的5个委员工作室的指导。住白水县张延成委员、刘秀娟委员等两个工作室,按照“八有”标准完成了创建,并积极开展工作,影响带动白水县建立了8个县级委员工作室。魏新峰委员、李蕾委员等两个工作室积极开展法律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活动;魏新峰委员还发挥专长优势、积极拓展服务,在西安建立了泰普律师港务区分所,这也是市级我市唯一进驻西安的律师事务所。释法光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促成了临渭区双创基地与福州君道控股公司的合作互访,对增进双方互信、招商引资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主动参与普法工作。市政协普法宣传工作得到市委肯定,社法委被市政协推荐为全市“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已上报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
四、全力做好五届六次会议保障工作。安延会同志主要负责大会期间的信访安保工作,与市信访局、公安等方面紧密衔接,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会顺利圆满。牛向峰同志认真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履职工作,撰写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得到委员和有关领导的肯定。
五、积极参与市上中心工作。组织委员参加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委员提出建议13条,得到相关方面重视和肯定。参加了全市平安建设、扫黑除恶表彰大会、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等会议,从政协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1年第二季度亮点工作
[下一篇]:社法委2021年二季度“创争出”亮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