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争出“活动 -> 亮点工作亮点工作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2021年第二季度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7/30  浏览次数:97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21年第二季度亮点工作



根据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和“创争出”实施方案,第二季度主要有以下方面工作:

一、人资环委雷靖率先组织参加了《党派界别履职巡礼》渭南广播访谈节目,在1个小时的访谈中,向广大听众介绍了人民政协;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基本情况; 介绍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履职工作情况以及今年重点工作等情况,赢得了广大听众、委员和政协工作者的好评。

二、坚持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桥山采石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基本完成了我市全域矿山生态综合调查。为了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针对秦岭和桥山渭南段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组织生态环境局、秦岭办等相关部门、政协有关委员对华州区、潼关、蒲城、富平等县开展了监督性视察,并召开了专题交流座谈会,结合各县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现状、对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和整改措施,并形成了完整的视察报告,秦岭和桥山渭南段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的视察报告,引起渭南市政府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做出了批示;同时分别在《渭南电视台》《渭南日报》《各界导报》《人民政协报》等相关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三、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围绕推进生态环境大治理大保护,就华山景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情况进行了视察工作并形成视察报告;同时分别在《各界导报》《渭南日报》进行了宣传报道。

四、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上报到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的关于“黄河流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对策建议,在省政协召开的月度协商座谈会上被作为交流材料印发,相关内容被《人民政协报》刊登。

五、市政协人资环委上报的《关于华山景区松树加大保护的建议》被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第6期,总第352期);并由渭南市人民政府高洁副市长做了重要批示:请市林业局、华管委、生态环境局、华旅集团高度重视,做好古树保护工作。

六、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向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上报的《尽快推进清峪水库续建工程  解决渭南主城区缺水问题》被陕西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采用(第69期,总第1695期),并主送到陕西省委、省政府。

七、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征集报送的《关于加快实施华山风景名胜区门票、车票、索道票票务系统整合的建议》的社情民意,被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第13期,总第359期);引起渭南市政府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做出批示:被省政协办公厅采用;被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采用。

八、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征集报送的《强化交通管理 办好民生实事》的社情民意,被市政协《社情民意》采用(第16期,总第362期),此社情民意引起渭南市政府主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做出批示。

九、认真参加了干部网络培训学习,超前完成了学习任务。

十、把学习党史教育活动作为意识形态的强心剂,风向标,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激励各项工作不断前行。主要是通过报刊、电视、网络、学习辅导、座谈交流等各类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把党史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单位举办的“书香讲堂”、“渭华风采.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全国百名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走出去”参加全市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建党历史,到富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等地现场参观聆听交流、使党员干部的红色传承思想更加受到了洗礼。

指导包联的委员工作室开展的工作表现在以下方面:

十一、华阴市陶自刚委员工作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体现在:一是华阴市华山创业创新产业园为了技能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协调帮助创业人士、企业办理银行贷款。二是为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协调组织企业办理“助保贷”;帮助研发企业华阴市四维智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争取政府补助资金50万元。三是为了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华阴市华山创业创新产业园给园区入驻企业减免房租、水费、卫生费等帮助企业办理企业设立登记、财税服务、环评服务、法律服务、融资服务等一条龙服务,为群众和创业人士办实事、出实招、让人民群众和各界人士有获得感、幸福感。

十二、华阴市邹通玄委员工作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体现在:一是开展学党史、知国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涵养初心使命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过与其他委员工作室联合,不定期举办为群众服务活动。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讲好政协故事,宣传好市政协。二是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在渭南市开展捐资助学育人才活动,充分体现“齐同慈爱,异骨成亲”的慈悲精神。三是依托政协委员平台,重点开展全市宗教场所防火调研等工作。四是依托委员界别优势,开展全市宗教场所文物保护调研等工作。

十三、华阴市刘大奇委员工作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体现在:一是倡导委员工作室亮牌服务制度。制作委员工作室铭牌,亮身份、亮职责工作机制,深入基层、群众中去宣传和调研政协工作,让群众知晓我们来之哪里、来了干什么。帮助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二是设立刘大奇委员工作室热线。围绕“大华山”旅游名片,针对环游华山游客和群众提出的问题予以协调处理,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三是深入关注大秦岭生态保护工作。秦岭北麓生态环境治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深入调研秦岭北麓生态环境功能恢复,了解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更好的保护大秦岭生态环境提供帮助。四是切实做好营商环境工作建议。深入调研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我市的营商环境提供一份力量。

十四、潼关县梁红霞委员工作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体现在:一是收集社情民意,并为来访群众提供服务,反映的社情民意受到市领导批示。二是开展公益活动,在潼关县组织胸痛大型义诊活动,关爱贫困群众,受到市级领导表扬。三是开展“冠心病健康大讲堂”公益讲座,并在市、县政协交流工作经验。四是依托政协委员平台,建设医院医联体,开展网络会诊、医疗互助、资源共享等工作。五是开展“冠心病、高血压病等相关疾病医疗救治项目,为潼关县敬老院和贫困患者进行义诊、送医送药,收到广大患者的好评。

十五、潼关县任丽芳委员工作室“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体现在:一是为全县28个行政村(社区)安装应急广播36套已全面完成。为进一步提高潼关应急管理能力,构建意识形态宣传阵地,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二是开展了《傲踞雄关赏牡丹短视频大赛活动》帮助企业推介宣传牡丹园,使牡丹园成为了周边县市的游览胜地,今年的游客与往年相比翻了一翻,为推介和宣传我县起到了良好的效应。三是为宣传和推介我县旅游、招商工作,拍摄制作完成了《最新潼关形象片》等两部专题片。四是围绕媒体融合、新闻通讯员、应急广播管理操作等开展开展“党务+政务+服务”业务培训活动,提升通讯员、融媒体从业人员的外宣水平,进一步提升融媒宣传队伍水平。



2021年7月20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科教委二季度“创争出”亮点工作
[下一篇]:社法委2021年一季度度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