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创争出“活动 -> 亮点工作亮点工作
市政协经济委二季度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7/30  浏览次数:99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经济委二季度亮点工作


二季度在市政协党组和主席会领导下,以“争创出”为抓手,主要工作如下:

1、开展设施农业专题调研。根据省政协调研组开展“高质高效设施农业”的调研需要,与市农业农村局对接,赴大荔、蒲城两县开展调研协商活动,针对相关问题,我们向省政协提出四条建议,为我市农业提质提效、群众增收致富建言献策。一是用智能化、自动化技术提升改造设施农业;二是以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政策利好,扩大设施农业规模。三是不断加快向优势地区的聚集。四是加大财政、保险等支持力度。

2、开展县域经济发展专题调研。为向省政协“加快我省县域经济发展”月度协商会提供发言材料,我们组织开展了县域经济发展调研活动,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听取省、市、县政协委员对县域经济经济发展意见建议,提出四促进:一是促进区域合作;二是促进经济转型;三是促进三产融合;四是促进民营经济,为我市壮大县域经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鼓与呼。

3、开展“党派界别履职巡视”电视访谈活动。与渭南广播电台联系,组织雷淑玲、侯云辉、张小玲委员就政协经济委员会履职及渭南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访谈,向广大群众宣传政协经济委,让更多人走进经济委,为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4、撰写社情民意。“云校”是面向中小学,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平台,运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全面满足学校在管理、教学和学习等方面的需求,提供排课选课、过程性评价、成长记录、互动交流、以及老师的备课上课、收发作业、组卷阅卷等功能,愿景是提升教学质量,帮助每个孩子成就最好的自己。“云校”是“互联网+”在教育行业的应用,创建“云校”是时代需要。我们撰写一篇社情民意,呼吁全市教育系统积极与西安优质教育资源对接,开展“云校”创建活动,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扩大渭南教育在周边的影响力。

5、关于西渭融合发展的调研正在进行之中,将在8月份提请常委会议讨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经济委2021年“创争出”项目 一季度工作情况
[下一篇]:市政协科教委2021年度一季度工作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