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韩城市政协召开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7/19  浏览次数:89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韩城市政协召开食品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


(云瑛)715日,韩城市政协组织相关委员召开食品加工产业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韩城市政协主席韦红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文俊,市政协副主席薛旺辰、张新庄、王灵侠,秘书长范小波,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以及市政府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商务局、芝阳镇、金城办、桑树坪镇、花椒研究所、花椒发展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食品加工企业和相关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和市政协赴河南省考察食品加工产业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及河南食品加工产业发展考察团成员分享考察见闻、感悟和思考,为促进我市食品加工产业发展提出针对性、前瞻性意见建议;政协委员、相关企业、万亩花椒种植基地负责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镇办负责人现场互动交流,围绕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和50亿级食品加工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王文俊对委员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感谢委员的建言献策和他们多年对韩城食品加工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市政府将认真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统筹协调,借鉴先进经验,主动扬长避短。要做好规划编制,主动搭乘国家政策快车,做大做强花椒全产业链,推动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建成产城融合示范园、农业高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和农产品物流集散地。要尽快出台意见,为食品加工行业提供更多优惠政策,立足韩城实际,引导花椒精深加工、畜禽养殖、特色白酒、面食品加工、特色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完善要素保障,优化服务配套,推动食品加工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韦红革指出,促进食品工业发展,是市政协今年确定的专题协商重点议题。此次协商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与政府部门面对面谈问题、话发展,焦点突出、成效明显,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规范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加速产业集群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韩城打造农产品加工园区和50亿级食品加工产业集群的目标,坚持以花椒产业为主导,主动培育壮大龙头产业和品牌企业,以花椒产业园为基础,加快农产品加工园区建设步伐。要加强政企合作,全力破解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难题,积极引进先进科学技术和管理模式,织密产业网,延长产业链,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和产业含金量。要健全服务配套和要素保障,为入园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同时运用现代化经营理念,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品牌建设和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本土特色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让高质量发展的食品加工产业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潼关县政协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微协商解决太史大街西延桥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