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一群特殊的“司法见证人”——华州区政协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1/7/19  浏览次数:100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一群特殊的“司法见证人”

——华州区政协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我院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后你未能自觉履行义务,又公告责令你在三日内自行拆除安装在公用通道内的铁栅栏门,你逾期仍未履行。”7月14日,华州区政协主席王强国和委员们调研区法院执行工作时,执行局长告知当事人并宣布依法强制执行。
据了解,华州区人民法院打响“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以来,2018年至2020年期间,受理执行案件数分别为790件、1028件、1284件,执结案数分别为743件、990件、1241件,结案率分别为94.5%、96.3%和96.7%,在办案力量严重不足、收案数逐年剧增的形势下,实现了结案率连年增长且始终保持在94%以上的目标,取得了显著成绩。
在座谈中,委员踊跃发言,“执行难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要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区政协常委李智勇建议,“持续加大执法力度,惩治老赖,震慑违法者。不断强化调解措施,有效降低执法成本。”区政协常委武宇波结合实际发言,“这是《民法典》颁布后一个典型的邻里纠纷案件,群众相信法律,通过合法渠道维权是社会进步。委员们全程了解执行过程是一个很好普法活动,我们也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积极向界别群众宣传法律,增强民众法律意识。”
王强国在交流讨论时说,“法院的执行工作成绩显著,质效和成效有了更大突破,还需在执行案件的源头治理上下功夫、良好社会氛围的营造上做文章、深化执行的联动机制上求创新,不断增强本领,建设素质过硬执法队伍,破解难题,扩大解决执行难的影响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合力。”


(华州政协  时伟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微协商解决太史大街西延桥不文明行为
[下一篇]:澄城县政协机关党支部书记高军峰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