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议在渭南召开
发布时间:2021/7/19  浏览次数:86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议在渭南召开


712日至14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渭南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参加并指导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陕西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赵力强,分管社会服务工作的副主委李敏,全省各地市社组织、杨凌区工委、省直属相关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社省委社会服务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赵力强主持。中共渭南市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忠良,中共渭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立军会议期间与参会的九三中省市部分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主委王志斌,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专职副主委王建军、秘书长马文娟出席会议并全程参加活动。

开幕会上,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李敏传达了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精神;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张雅宁总结了社省委2021年上半年社会服务工作;渭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主委王志斌代表九三学社渭南市委致欢迎词。根据会议安排,各地市级组织和省直属组织负责人分别汇报交流了上半年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就社会服务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对社会服务工作与乡村振兴衔接方面提出了前瞻性、建设性、战略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陕西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赵力强做了总结讲话,并就2021年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

会议认为,此次会议召开的十分必要,与会人员从不同的视角,就各自上半年社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并围绕我省社会服务工作与乡村振兴衔接问题提出了高水平有质量的建议意见,为下一步全省的社会服务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衔接工作打下了基础,理清了思路,指导了实践。

会议指出,要研究好社会服务工作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的内容和模式;要通过社会服务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参与,不断扩大和提高社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示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集中力量办大事,打造出有界别特色的九三社会服务品牌。

会议期间,组织大家实地参观了陕西大荔沙苑黄花有限责任公司、大荔美丽乡村示范点严通村和大荔冬枣产业示范园小坡村,让大家现场感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带给农村农民农业的变化,并通过现场汇报,告诉大家怎样用新理念破解“三农”难题,怎样通过加大强农惠农富农力度,创新机制运行,厚植发展优势,集聚新要素,激发新动能,使农民增收、村容村貌和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质量显著提高、乡风文明与时俱进等等,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后,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给大家做了乡村振兴专题辅导报告,徐国权部长系统介绍了乡村振兴的战略背景、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关于乡村振兴的十大亮点、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出发点、难点和核心,深入讲解了乡村振兴应关注的8个问题,并就九三学社各级组织怎样发挥界别优势、集中力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九三社会服务工作升级版做了详尽的分析、阐释和安排,并提出九三学社深度参与乡村振兴要注重的三个结合。报告视野宏阔、观点深刻、深入浅出,是一堂深入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九三社会服务工作升级版的辅导课、生动的九三社会服务工作实践课,对与会九三社员干部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下一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九三社会服务工作升级版工作安排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 王志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中国农工民主党合阳县总支第三届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召开
[下一篇]:渭南市工商联赴澄城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