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视察调研视察
陈俊哲带队考察学习三大名窑产业化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5/18  浏览次数:1301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外出考察取真经 学习借鉴谋发展

陈俊哲带队考察学习三大名窑产业化发展情况


5月10日至15日,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带队赴江西省、福建省、浙江省等地,考察学习景德镇窑、建窑、龙泉窑三大名窑产业化发展情况及经验做法,深度对接尧头窑文旅产业合作、技术创新等相关事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玉娥等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来到江西景德镇、福建南平、浙江丽水,查看陶瓷博物馆、陶瓷工业园区、宋代建窑遗址、水吉镇建盏文化展示厅、考亭建盏文化创意产业创意园、龙泉青瓷博物馆、陶艺实训中心等,与当地干部、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了解陶瓷产业规划布局、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工作情况。




陈俊哲指出,尧头黑瓷生产历史悠久,被专家学者誉为“黄河之精、华夏之灵”。尧头窑遗址是目前国内乃至世界上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遗存最丰富的古瓷窑遗址,这是发展陶瓷产业、建设“黑瓷特色小镇”的独特资源和优势。加快尧头黑瓷产业发展,以产业传承弘扬文化,以文化优势提升产业,对于弘扬渭南乡土历史文化、提高渭南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具有重要作用。

陈俊哲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三大名窑在推进陶瓷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开拓思维、放大视野,找准发展定位,深度挖掘黑瓷文化内涵,着力打造特色品牌,探索走出真正适合尧头窑自身发展的科学道路。要研究出台配套政策,加大对园区企业的引导和服务力度,提升创意技术水平,打造生产高科技含量、高艺术水准、高功能价值的陶瓷产品产业链,推动黑瓷产业做大做强。要积极包装林业绿化和水土保持项目,完善提升公共服务设施,招引陶瓷相关企业入驻,加快推进“黑瓷特色小镇”建设。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大力培养陶瓷后备人才,引进相关专家教授和教学骨干,为传统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陈俊哲到潼关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政协工作等
[下一篇]:市政协赴重庆市考察学习“渝事好商量”微协商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