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华州区政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4/30  浏览次数:96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学史明理  知史爱党

——华州区政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奋进征程积蓄力量。“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4月26日,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星亮向华州区政协委员、住华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华州区政协主席王强国主持专题培训会。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华州区政协向委员们发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委员们积极响应,用心用情诠释“热爱华州、建设华州、奉献华州”的责任担当,在实干中释放潜能,奉献智慧,施展才干,争做华州百姓信赖的知心人、代言人和贴心人。委员张薇是华州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她结合岗位实际谈自己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她说,“在平时工作中自己不断的思考怎样才能把群众的事办得好又办的快,将探索推行‘一业一证’,将部分的许可事项整合到营业执照上来,群众只需提交一次资料就可办齐所有手续,最多跑一次。”
聆听授课,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委员们受益匪浅。区政协常委、区卫健局副书记李智勇说,“讲座深入浅出,论述观点新颖,分析事件透彻,内容丰富多样,从百年党史中我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我更加充满自信,为党的伟大而自豪和骄傲。”区政协委员、渭南培文实验学校校长蒋莲清说,“听了梁星亮教授的讲座,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脉络更清晰了,对几个重要的发展时期有了清晰的认识。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要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政协委员、中山小学校长张小利说,“我对党的奋斗历程更加明晰,既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又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培养自我创新意识,在本职岗位和政协履职中奉献聪明才智!”
王强国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不能零打碎敲地学,而要系统地学、全面地学。在学深悟透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华州发展的‘大图景’中和百姓的‘小日子’里,用心用情诠释责任和担当。”
(华州政协  时伟锋)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主席陈俊哲来潼调研
[下一篇]:大荔县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