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委员工作室委员工作室
心系群众办实事 深入民心促调解
发布时间:2021/4/30  浏览次数:87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系群众办实事  深入民心促调解


2021年3月28日中午,景园小区业主姜某的房屋北邻居装修施工水管漏水,导致姜某楼下某药品公司部分药品、货架浸湿泡水,墙面起皮等损失。双方通过物业调解了几次,未果。




在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基础上,2021年4月27日上午,王静委员工作室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委员工作室轮值负责人周建军主持了调解会,市政协委工委副主任魏芳莉、王静委员工作室部分成员参加了调解。调解中,工作室委员为双方分析利弊得失,耐心解读相关法律知识,并希望双方当事人能换位思考,合理合法地解决问题。双方最终握手言和,签署了调解协议。
委员工作室通过微协商的方式化解基层群众的邻里矛盾纠纷,可以有效避免冗长的法庭诉讼,降低纠纷解决成本,节约社会公共司法资源。同时有利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也进一步深化了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解决群众所盼,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刘秀娟张延成委员工作室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篇]:约起约起,一起为群众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