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书香讲堂”第二期同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1/4/30  浏览次数:827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市政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书香讲堂”第二期同期开讲


429日上午,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暨“书香讲堂”第二期开讲,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于赓哲作专题讲座。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副主席贺韧、张开、毛平宇和秘书长张旭斌参加。






    讲座中,于赓哲围绕“丝绸之路精神的现代启迪”这一主题,聚焦“开放”“包容”两大方面,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严谨不失幽默,轻松不乏深刻,讲述了丝绸之路的由来、丝绸之路对中国的影响等,引导大家感受开放与交流对家国命运的影响,理解丝绸之路对中国人地理观、历史观的塑造,引发对历史和现实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丝绸之路既是商贸之路,又是文化交流之路。将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市政协“书香讲堂”的举办,旨在深化政协糸统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委员读书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引导政协委员强化读书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双向发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接下来,市政协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结合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和委员履职需要,在各领域广泛选题,经常性举办讲座传授知识、凝聚共识。

本次讲座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部分市直部门市政协委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政协设立分会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在渭南考察人水和谐促进工作
[下一篇]:市政协开展专题协商 以更大力度推进西渭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