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政协县市区政协
潼关县政协围绕打造精美县城工作开展专题协商
发布时间:2021/4/2  浏览次数:93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潼关县政协围绕打造精美县城工作开展专题协商


331日,潼关县政协召开九届十八次常委会议,对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打造精美县城工作进行专题协商。

会前,县政协主席燕德民、副主席秦敏丽、赵慰、杨拉宏与县政协全体常委在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李建军、县政府副县长王飞陪同下,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讲解的方式,先后对民生大桥、建筑垃圾填埋场、家福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和民生街东段道路与管网改造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视察。

会上,县住建局和城管局负责人就城市建设与城市管理向大会作了汇报,与会常委们围绕打造精美县城工作进行了协商讨论,提出了合理规划布局,提升居民素质和严格背街小巷卫生管理等意见建议。

燕德民主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县住建、城管、环卫等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县城精细化管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到了显著成效。就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打造精美县城,他要求,一是要坚持先规划后建设,先征地后配套,先储备后开发的原则,在修订完善县城总体规划的基础上,做好县城道路交通网络、供水排水、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专项规划,并严肃查处各类违反规划的行为,用惩戒机制倒逼规划刚性执行,全面提升城市科学管理水平;二是要在完善水、电、气、暖等网络建设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的基础上,把“大气现代、精致人文、生态环保”的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县城的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中,彰显县城的特色和魅力;三是要按照“搭建平台融资金、面向市场引资金、包装项目争资金、盘活土地生资金、整合政策聚资金”的思路,积极引进外来资本、唤醒民间资本、盘活存量资产,依靠社会化的多元投资加快县城建设;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托数字城管建设,推行文明执法、柔性执法、说理式执法,做到惩教结合、纠罚并举,不断提高城管执法水平。同时,着力解决县城停车难、背街小巷卫生治理和休闲公园建设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突出问题,在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基础上,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构建人人关心城市管理、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格局,形成打造精美县城的最强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县政协九届五次全委会委员提案。成立并授牌首批5个委员工作室,为政协延伸履职触角、拓展履职渠道创新载体,为委员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反映民意搭建平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富平县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下一篇]:华州区政协2021年协商工作计划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