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陈俊哲到临渭区调研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3/12  浏览次数:132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以史团结人 以史影响人 以史教育人

陈俊哲到临渭区调研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


3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到临渭区专题调研政协文史馆建设工作。


调研中,陈俊哲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在图片展板前驻足观看,询问有关情况,并就史料征集、展出重点等进行交流和探讨。他指出,渭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文史工作承担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任,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政协文史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文史挖掘、继承和保护等工作;要进一步明确定位,突出地域特色,通过查阅档案资料、走访当事人及知情人等多种形式,加强史料搜集、整理和梳理,充实、丰富展示内容;要注重发挥文史研究作用,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时代的作品,更好地向外宣传推介渭南,烘托好的氛围、营造好的环境、塑造好的形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临渭区政协文史馆位于湭河西岸、夜月桥北侧,是一座两层仿古建筑,内设“光辉历程”“人文风情”“文史名人”3大展区,以及用于开展学术研究、文化交流的多功能厅。目前,该馆建设工作已近尾声。届时,将以图文并茂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临渭区政协事业的发展历程、履职成果及委员履职风采,多角度讲述渭南独特的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成为传播政协文化、优秀本土文化的阵地。

市政协秘书长张旭斌,临渭区委、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市政协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
[下一篇]:市政协机关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