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政协要闻
魏建锋在参加政协渭南市五届六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画好同心圆 汇聚正能量 积极为渭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2/22  浏览次数:846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魏建锋在参加政协渭南市五届六次会议联组讨论时强调

画好同心圆 汇聚正能量 积极为渭南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建锋参加政协渭南市五届六次会议侨联、农业、体育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参加。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措施得力、催人奋进。在热烈的氛围中,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就乡村振兴、体育发展、侨联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听了委员们的发言后,魏建锋说,大家从不同角度谈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魏建锋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不断推动渭南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跃进。要在乡村振兴中打造渭南样板,统筹好“人钱地技产治居”,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要总结推广富有特色的农产品营销模式,主动谋划参与做好农产品流通、销售等工作。要加快农业基础前沿技术突破,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打好种业翻身仗行动迈出实质性步伐。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带动农民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逐步致富。要创新乡村治理方式,加强示范带动引领,做好硬件和软件双提升工作。

魏建锋强调,要最大限度把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加强与海外侨团、商会组织的联谊交流,为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引进急需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构筑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汇聚用情爱渭南、用心谋渭南、用力建渭南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群众体育,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最大限度把群众引导到健康的文化、科技、体育活动中来。要抓好体育事业,制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培养体育后备人才,推动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全力以赴承办好“十四运”有关赛事。

魏建锋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开展协商,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希望广大委员多提有利于高质量发展、操作性强、契合实际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议好大事、定好大计、绘好蓝图,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王琳在专题听取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时指出履职尽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下一篇]:市政协召开五届七十九次主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