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 活动要闻活动要闻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来渭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2/8  浏览次数:105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来渭调研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5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陕西省人民政府参事、陕西省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副主委巨拴科,九三学社省委常委、社省委教育文化委员会主任、社西北大学委员会主委郑晓晖,社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胜利,社省委组织部二级主任科员刘涛一行五人来我市调研九三学社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并调研指导社市委工作。

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渭南经济开区陕西鸿道生物分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高校新药研发成果转化工作。调研组指出,该类“新药研发”药物的开发尚在起步阶段,作为陕西的科技成果在陕西的落地实施,陕西鸿道采用校企结合、公司式运营管理制度,是西北大学、九三学社中央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成果转化的探索,不仅为我省创新药物产业化道路提供一条新的思路和模式,还可推动我省乃至全国创新药物研发竞争力,并对其产业转化及融资行为起到积极的带动及示范作用,对填补陕西生物合成药物的空白,也将极大地助推渭南药业产业的发展。

5日下午巨拴科副主委、李胜利部长和刘涛同志,深入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中共渭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出席。社市委驻会副主委王建军、秘书长马文娟、各基层社主委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座谈。社市委主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志斌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渭南社市委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安排。

巨拴科副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渭南社市委近年来工作,他指出,渭南九三学社组织及社员层次高,近年来工作成绩突出,2021年工作安排切合实际。他结合自身多岗位工作实践与大家分享了主动做为、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等方面工作成就。他要求社市委及广大社员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做好参政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黄忠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渭南市委、市委统战部对九三学社渭南市委会的工作非常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九三渭南市委会人才荟萃,近年来在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精准脱贫民主监督和助推渭南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要求九三渭南市委会要强化学习,提高素质。认真学习总书记来陕重要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学习中共渭南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聚焦渭南“十四五”规划,明晰参政议政工作的重点和要求,加强社会服务,强化议政协商能力建设,为奋力谱写渭南的追赶超越新篇章献智出力;要主动融入,团结奋进。要融入社中央、社省委工作部署中,融入到渭南大统战和渭南新发展格局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要系统规划,团结发展。要以共同的事业作基础和前提,把大家紧紧团结在一起, 相互尊重、相互配合、相互爱护、相互学习,推动共同的事业不断进步。

王志斌主委表示,社市委将认真学习领会巨拴科副主委和黄忠良部长讲话精神,围绕中共渭南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参政党职责,要按照中共渭南市委“晒比拼超”要求,对标年度工作目标,细化任务,责任到人,一周有一周的安排,一月有一月的进度,一季有一季的成效,高标准做好2021年工作任务,为渭南高质量发展做出九三的贡献。 (九三学社渭南市委王志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春节慰问老会员 凝聚关爱送真情
[下一篇]:农工党渭南市委会春节前慰问退休老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