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14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7114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14提案的复函

孙晔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108国道合阳段一级公路改造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08国道韩合界至韦庄公路全长60公里。其中,108国道合阳过境段一级公路已建成通车,剩余48公里道路仍为二级公路,对沿线群众出行安全和合阳旅游经济的发展造成制约,因此升等改造十分必要。

2017年,我局组织开展了108国道韩合界至韦庄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多次向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衔接,交通运输部以《关于推进2020-2021年公路水路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的通知》(交办规划函〔2020898号)文件将该项目纳入《2020-2021年国省道改造前期工作和建设项目表》中。该项目已完成工可研报告编制、审查,取得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前期手续,鉴于该项目投资量较大,我们拟按照收费一级公路模式建设,目前我局正在向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衔接,争取省发改委按照收费公路立项,为下一步争取收费公路专项债券和推动项目建设创造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衔接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力争将108国道韩合界至韦庄公路项目纳入收费公路建设序列,积极争取中、省资金补助,同时采取政府债券、银行贷款等多渠道落实项目建设资金,推进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3

(联系人:张蕾    联系电话:0913-211802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93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47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