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93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4959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93提案的复函

燕德民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310国道潼关过境段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的建议》(第293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正如建议所言,连霍高速治超和临省危险化学品车辆的“禁行”,大量货运车辆特别是危化车辆通过310国道潼关段绕行,对310国道潼关段造成了巨大的交通压力,尤其危化车辆过境潼关县城,对沿线居民造成安全威胁,亟需综合治理。

一、310国道潼关县城过境改建工程情况

310国道潼关县城过境(北歇马至潼关县城)改建工程路线全长20.34公里,全线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预算总投资3.98亿元,按照中、省有关规定,结合项目实际,给予700万元/公里补助资金。20195月,潼关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实施该项目,预计2021年全线建成通车。目前,累计下达计划19000万元,其中中省补助11680万元,受压占基本农田影响,项目进展缓慢,我们与自然资源厅多次协商并基本达成共识,由地方政府按照相关政策和程序申报。

下阶段,我局将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按照相关规定,该项目需县级政府统筹配套解决建设资金不足问题,鉴于潼关县地方财政实际情况,我们将进一步督促潼关县统筹协调配套资金,同时积极向交通运输厅汇报,进一步争取补助资金及专项补助政策;二是继续加大协调力度,积极联系省自然资源厅,在项目用地手续办理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确保项目建设合规合法;

二、310国道潼关陕豫界至华阴一级公路前期情况

潼关作为陕西东大门,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和提升承载能力尤为重要。我局积极开展310国道陕豫界至华阴一级公路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工可研报告编制、国土空间方案编制工作,同时正在积极争取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和中省“十四五”规划,争取该项目在“十四五”期开工建设,早日为潼关县人民出行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三、进一步加强路政治超管理

针对强化代字营超限检测站管理,提高检测效能,避免310国道潼关代字营段拥堵,必要时增设流动治超和非现场治超设施的建议,我们组织公路管理部门加强310国道潼关段路政管理工作,加大治超治理力度,不断改进工作举措,并对超限超载车辆进行有效打击。一是发生较严重的车辆拥堵情况时,联系潼关县交警大队,关闭代字营超限检测站门前的电子卡口抓拍系统,指挥车辆免检通行,直至拥堵缓解。二是协调驻代字营超限检测站的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对可疑车辆检查时,将车辆引导至超限检测站卸货场再进行检查,减少车辆放行时间,缓解拥堵,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再次感谢您和其他委员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3

(联系人:王红刚    联系电话:0913-211802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24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14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