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1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440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10提案的复函

任丽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沿黄路潼关延伸段项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沿黄观光路渭南段起点位于韩城宜川界,终点位于华阴市华山脚下接310国道,全长172公里。项目途经华阴、大荔、合阳、韩城4个县(市)。项目于20085月开工建设, 20177月全面建成通车。由于受到渭、洛河入黄口滩涂过宽,军事管理区等复杂因素的制约,沿黄观光路在渭、洛河入黄口附近无法沿黄河通行。鉴于潼关段319县道为二级公路标准,在前期沿黄观光路建设时,省市研究决定沿黄公路潼关段暂缓实施。

正如代表所言,潼关是陕西沿黄经济带十三个县市之一,也是黄河流域唯一涉及秦岭和黄河两个国家发展战略的县,加快沿黄路潼关延伸段项目建设,与河南沿黄路、山西沿黄干线联网,为黄河金三角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交通保障。针对沿黄观光路潼关段建设工作,我们提出以下解决方案。一是将该项目我市纳入“十四五”规划中,并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衔接,争取纳入中、省“十四五”规划,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二是组织潼关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已完成项目工可研报告的编制及环境评估报告的批复工作,正在开展其他各项前期手续办理。三是组织潼关县将该项目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中,为项目建设预留用地空间。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展规划和项目研究工作,争取尽早纳入相关规划,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服务潼关段沿黄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3

(联系人:姚娟       联系电话:0913-211802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85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19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