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85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7125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85提案的复函

渭南市工商联:

贵单位提出的《关于G310渭南高新区北段连接S107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我局和高新区管委会的共同努力下,连霍高速、310国道、107省道已将高新区出行道路顺畅连接,东连临渭,西接临潼,107省道横贯南北,已基本形成了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相互补充、功能明确、便捷高效、四通八达的对外交通网络格局。

建议所提 “G310高新区段北延,跨过渭河,连接S107S108),打通南北大通道” 建议,该项目为我局规划的“一轴两环六桥九辐射”中108省道渭河特大桥及引线工程项目,2018829日,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该规划,由我局牵头开展前期工作。该项目起点位于渭南市高新区,接310国道渭南城区过境一级公路,向北跨渭河后,进入西安市临潼区境内,经油槐镇,终点位于西安市临潼区相桥镇东接关中环线,全长约11.5公里,拟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估算投资8.2亿元,我们与省交通运输厅、西安市交通局、临潼区交通局进行多次对接协调,均同意建设该项目。目前,已完成了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取得了洪评、环评批复,正在进行土地预审等前置手续办理。但该项目土地预审手续存在临潼区境内占用268亩基本农田问题,目前还不能取得批复,西安市正在积极协调,争取将该项目纳入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中,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

下阶段,我局将积极汇报,争取中、省补助和相关政策支持,争取西安市支持配合,力争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按照渭南建设关中平原次核心城市,建设关中平原次级交通枢纽的目标,服务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3

(联系人:姚娟       联系电话:0913-211802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0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210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