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331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41提案的复函

农工党渭南市委

关于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开通渭南到桥南农村公交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转临渭区交通运输局处理,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目前,临渭辖区通往桥南镇方向的通村客运班线7条,共计16辆通村客车,全部为20178月份购置的19座柴油版客运车辆,现已经营三年。均由渭南市运业汽车站做完安全例行检查后发车,途径丰原镇、崇宁镇后到达终点站。

二、通村客运规划

临渭区道路运输管理所在2020年制定了《渭南市临渭区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2021-2025)》,计划在辖区内实施全面的城市公交、城乡客运一体化网络,形成城乡公交客运网络和服务的有机衔接,实现全区的“无缝衔接、零距离换乘”,建设完善的各级公交场站枢纽节点,实现镇镇建有站的目标,全面实现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

三、积极开通公交,努力化解矛盾

开通城乡公交,让全民享受公交成果,是我们的宗旨。而要实现这一目标就需化解通村客运线路与公交线路重复引起的利益冲突,现提出以下思路:

(一)在临渭辖区现有的87辆通村客车中,凡经营期限满4年的,将不给予延续许可,逐步推进其更新为环保型新能源公交车,进而从载客率、票价等方面更加利民惠民。

(二)积极促进政府部门把通村客运纳入民生工程,参照城市公交模式,由政府财政给予相应的补贴,使得客运车辆全面改造后与城市公交运营收益情况均衡,真正做到“开的通、留得住、有效益”,更好的服务于农民群众。

(三)在距离主干道偏远的村庄,可根据路面宽窄及出行需求人流量,增加7座以上面包车实施通车。进一步规范预约响应客运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措施。多元化方式使辖区283个建制村的群众出行无忧。

(四)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探索预约服务。通过网上约车、旅游包车、学生定向服务等各种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以服务换市场,以质量求生存。力争使城乡客运市场和谐稳定的发展。

此复。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27

(联系人:麻晓斌    联系电话:0913-2118025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0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