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1161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40提案的复函

农工党渭南市委

关于你们提出的“关于给公交车增加微信、支付宝二维码”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按照渭南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有关安排和要求,市公交总公司所属公交车已于20194月开始,实现了微信公众号扫码支付;于20197月开始实行“美团”支付。具体为:一是关注“渭南通”微信公众号,申请开通扫码乘车功能;二是进入美团APP,申请美团电子公交卡,完成注册即可实现。现阶段,微信公众号及美团扫码移动支付的总收入已经占到公司运营收入的30%以上。

同时,近年来结合各地实际,全国各地公交企业先后实现的移动支付有“微信、支付宝、美团、银联、云闪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手段。这些当下使用的移动支付手段都是基于电子扫码技术,我市公交车厢刷卡机具也已更换为具有扫码功能的新型设备,不再需要在公交车厢张贴二维码,只需要用户本人提供付款码即可。另外关于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手段,本身并没有技术的高下之分,区别仅在于个人使用习惯。从发展趋势来看,由于扫码技术有其本身的缺陷,也均属于过渡技术,国家交通运输部已经着手推出移动支付的新标准,也有个别厂商已经在试水刷脸支付。再加上随着网络技术不断发展,区块链技术运用、数字货币推出,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支付方式运用在生活领域。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局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有关公交行业发展的工作要求和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继续加快工作进程,不断创新,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公交服务。

此复。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27

(联系人:麻晓斌    联系电话:0913-2118025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41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