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20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1953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20提案的复函

民建渭南市委:

您提出的《关于将连霍高速(渭南城区过境段)改为渭南南环线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正如您在提案中所言,随着渭南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市区面积相比原来增加了好几倍,近年来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机动车辆快速增长,主城区交通运输日益繁忙,每遇节假日或通行高峰,城区主干道通行经常发生拥堵,通行压力较大,不能满足城区市民快速便捷的出行需求。

为了提高城区车辆的通行能力,缓解市区的交通繁忙压力,我局积极与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联系,就关于将连霍高速(渭南城区过境段北线)改为渭南南环线事宜进行汇报,但实际工作中困难较大。一是连霍高速(渭南城区过境段北线)属高等级收费公路,产权主体属于陕西省高速集团;二是如果作为渭南南环线其功能确实有利于地方经济发展,但产权问题需要市财政拿出大量资金进行购买;三是据了解,连霍高速(渭南城区过境段北线)道路全长12.189公里,双向四车道,我们与省高速集团西渭分公司对接后获悉,该段道路每年日常养护管理投入经费约61万元(桥梁维护、路面保洁、交安设施、绿化整修、路基维护),其他养护工程(路面、桥涵、路基、交安等大中修、路面和桥梁检测)费用根据当年情况另行计算,如若调整为城区南环线,这部分养管资金需纳入市级财政预算,增加了财政支出;四是连霍高速公路(渭南城区过境段)分别设立渭南东和渭南西两座收费站,设立收费站以及两站之间距离国家都有相关规定和要求,取消通行收费或者迁移收费站需要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研究决定。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汇报衔接,该方案的可行性和经济性,对移交该段作为过境交通通道和新建过境交通通道进行进一步经济技术比较,根据省、市部署安排配合做好相关工作,解决渭南城区过境问题。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3

(联系人:王红刚    联系电话:0913-2118021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83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复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