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复函
发布时间:2020/12/17  浏览次数:1100 次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渭南市委员会-渭南市政协-政协渭南市委员会、渭南政协

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7号、提案的复函

民革渭南市委

关于你们提出的“关于保障出租车从业人员权益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严格依法打击黑车,创造有序健康的运营环境

出租车营运市场秩序的整治,我们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一直将城区客运市场整治作为行业管理重点工作,不定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对重点区域、路段等进行专项整治。同时,采取灵活机动的巡查方式,对营运市场出现的各种乱象进行专门治理,进一步保障出租车合法权益。

二、关于对于出租车人的关心多一点,相关部门配合,看能否解决出租人的医疗养老问题

出租车从业人员来自社会不同层面,目前,我们对出租车从业人员医疗养老问题的解决途径是通过从业人员个人户口辖区所在地的社区、街道办、单位等自行参保予以解决。

三、关于规范个体车主和出租车服务公司关系,制定合法合理的合同,使出租人安心经营,提高服务质量

目前,我市城区出租车的经营模式为个体挂靠公司经营,按照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出租车公司和经营者之间已签订经营合同,进一步保障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最后,我们再次感谢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更好地促进出租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复。

渭南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27

(联系人:麻晓斌    联系电话:0913-2118025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13号提案的复函
[下一篇]:对市五届政协五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复函